北京野人理赔难

雨夜之后

这个其实是写在那篇爱灯前面的,突然想起来还有这么一个短篇,没有那篇爱灯那样用心但还是厚着脸皮传上来了

希望千早爱音这个太阳一般的女孩,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也能够感受到,自己也是在被别人需要着的

如果能接受一点ooc的话,请


难以想象的争吵声大到几乎把RING练习房的房顶掀翻。

“你啊!多练习练习吉他比在现场搞那些投机取巧的东西有用多了!”椎名立希一如既往的气势十足。

这幅样子千早爱音见得多了所以丝毫不惧:“那不是投机取巧的东西!那是加深我们和观众之间联系所必需的!”

“那你的吉他是怎么回事?到现在了居然还是跟不上我们的步调!”

“我……!”爱音被堵得哑口无言。

她要怎么说?

告诉她们自己也有每天在家练习?

告诉眼前的女孩自己很努力了却不如他们进步得更快?

告诉她们自己其实只是一个资质稍微好一点的人,要跟上这群天才很累很累?

……

告诉她们,自己在害怕和她们站在一起?

爱音转过头,本能地想要寻求另外几个人的支持:“小灯……”一向温顺心软的高松灯却并没有如她想象一般“小爱,一定可以再做得更好的。我,我会陪着你一起练……”鼓励的话说得客气,可在气急了的爱音听来却完全是另一回事。

“啊……小灯也在嫌弃我弹得不好对吧!”

“诶?我,我没……”灯不明所以,她明明不是这样想的。

“喂你!不要把灯扯进来,我们在说你的事!”

“反正我就是不如你们这些天才对吧……”爱音不再大吼大叫,但这并不是什么好迹象。一直默不作声的贝斯手敏锐地发觉了这一点,她觉得这种时候还是得给那红了眼的粉毛大狗降降温,于是走到爱音和立希的中间将她们隔开。

“好了立希酱不要说了,”长崎素世扭过头,看着像是马上就要哭出来的搭档,“就这样吧,爱音可以回家休息一下。”

随着大小姐审判式的声音落下,千早爱音抓起吉他跑了出去,错过了身后几个队友互相交流的眼神。

 

千早爱音躺在床上,她把自己缩成一团已经很久了。枕头湿了一片,但她强撑着禁止自己哭出声。在练习房里的情形不停地在她脑海里浮现,像讨厌的虫子,怎么赶也赶不走。而最让她痛苦的,是那几个人失望的眼神。

所以她们终于忍受不了了吧……

熟悉的感觉,你又要逃走了吗?

我没有想要逃走,我只是不被她们需要了。

你就那么确定?

Rikki和Soyorin的眼神你也看到了吧。

你不是和灯约好了要一辈子组乐队的嘛?

……不要提那个约定!是小灯她,她先……

你真的下定决心了吗?

……

你可以试着再努力,再前进。

你可是和她们约定了,即使迷失了也要前进的。

千早爱音,再加一把劲啊。

 

再一次坐到RING的练习房里爱音感觉像是做梦一样,而房间里的其他人体贴地没有对她之前的失礼行为说什么。素世端坐在那里闭目养神,小灯轻声向她问好,乐奈还在自己的世界里沉浸,立希瞥了她一眼没说什么。

鼓点响起,她们开始了新一轮的练习。但练习效果依然不好,爱音还是跟不上她优秀的队友,拖了后腿。

“我说你啊!”

眼看着立希又要加以指责,高松灯赶紧拦住了对方:“立希酱不要生气啊,小爱,小爱一定也很努力的,对不对?”她转过头去,却看到队伍里的节奏吉他手在不自觉的颤抖。

“小爱……你还好吗?”灯发现她的朋友有点不对劲。

“啊啊,我……还好,”爱音回过神来,看着眼前一脸担心的人,“我还好。”

“啊,那……那就好”灯放了心,转过身继续去劝立希不要给她的朋友这么大的压力了。

立希撇撇嘴,但确实停了下来。

在其他人都离开后,高松灯主动约了爱音留了下来,两个人对望,灯的眼神似乎要看到爱音的心里。

“小爱……最近是不是状态不好?”

“没有吧……”爱音笑了笑,竭力表现出欢快的样子。“我每天都有在好好练哦,也许再过几天就能赶上小乐奈了呢。”

“嗯……那就好。”灯也回以一个羞涩的笑,“素世酱也和我提过小爱似乎……小爱如果遇到什么问题,可以和我说。我……和大家,都会帮你的。”

爱音立刻露出大大的笑容。

 

可情况却没有好转。

爱音发誓,她真的很认真很认真地去练习过,可她与其他人的差距却越来越大,她不明白为什么,这不合常理。

但椎名立希不会管这些,她只会不断地要求爱音前进,再前进,不停地前进。

爱音比平时更加刻苦的练习,为了不让小灯失望,也为了证明自己。

但事情总不会如人所愿。

在又一次争吵后,她罕见的被素世主动邀请去家里坐一坐。素世平时虽然很少主动加入到她们的争吵中,但她一向看得清楚。她能发现千早爱音的努力,知道她有在练习,所以才愿意在立希有些越界的时候出手拉一把。但是既然已经给过了这么多机会……

“坐下吧,anon酱,我去给你泡一杯茶,和上次一样可以么?”长崎素世又一次摆出和善的面具。如果是在平时的千早爱音,她也许会第一时间回应以“soyorin不要这样子说话”之类的发言,但最近一段时间她的压力实在太大,来自队友的不信任,来自己内心的不甘,以及,在无论如何努力都看不到希望后,开始滋生蔓延的,对于失败的恐惧。

 

对于音乐的恐惧。

 

“啊……我什么都可以的,soyorin。”爱音的回应有气无力,她把自己毫无形象地摊在素世家的沙发上,双手捂住脸,拒绝客厅传来的灯光,“我好累的……”

素世起身去泡了茶,几分钟后回来看到爱音还是维持着那样的姿态,她摇了摇头,终于还是开口。

“anon酱,来先喝杯茶,然后我们再聊。”

 

千早爱音从思绪里回过神来,眼前是刚泡好的红茶,对面是一向在暗处关注自己,虽然嘴上很傲娇但一向满足自己各种小小愿望的大小姐。爱音还是从内心涌起一阵暖意,久违的笑着说道:“Soyorin想找我说什么呢?”

“Anon酱最近状态一直都不太对,这你自己也知道的吧。”

“啊啊,”爱音的笑容泛起了苦涩,“逃不过你的眼睛呢,我……”

“那么,不如你离开乐队吧。”

些许的暖意瞬间就被严寒所取代了,千早爱音感觉她刚刚喝的不是温热的红茶,而是严冬的雪水。

“Soyorin你说……什么……”爱音不敢置信地睁大眼,她一定是太累了出现了幻听,一定是这样。

“我说……”

 

“像你这种人,怎么可能比得上小祥。”

 

“你还是退出吧,我去把小祥找回来。”

 

长崎素世站起身走回自己的卧室,不再看那泪流满面的人哪怕一眼。

 

千早爱音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回到家的,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床上,流着泪。

“哈,我居然没有因为神情恍惚被过路的车撞进医院,真是命大……”她自嘲道。

她发现自己越来越害怕练习,害怕演奏,害怕站在那四个人身边。最近有时她会觉得,那四个人虽然还站在她的旁边,但却又完全不在那里。整个舞台上只留下自己一个人,表演着越来越糟糕的技术。

“即便如此也要继续前进对吧,小灯……”

下一次live,就是最后的机会了。

 

那是一场溃败。

椎名立希顾及着最后的颜面在舞台上鞠了躬,但一到后台就直接把她顶到墙上:“你到底怎么了,连之前的水平都不如!你知不知道你这场弹错了多少!”

千早爱音任由她在自己耳边喊着,眼睛睁着却没有焦点,整个世界都被泪水冲刷变得模糊不堪。她说不出话,只是沉默着,承受着黑发女孩的怒火。

结束了……

似乎有一团棕色在向自己移动,长崎素世的声音在耳边突然响了起来:“Anon酱,你还记得我们上一次说过的话吧。”

结束了……

“小爱可以回家休息一下……”

结束了。

柔糯的声音还没有落下,千早爱音突然用力顶开了眼前的人,连吉他都没有拿就低着头逃离了练习房。

“小爱!”

 

以高松灯的体力想要追上一心逃跑的千早爱音实属不易,所以当她在教学楼天台发现那躺着的粉色的孩子时已经喘的厉害,但还是走了过去握住了她朋友的手。

“小爱,没关系的,我们可以继续……”

爱音却像是受了刺激一样挣扎起来,想要离开眼前这个人。

就是她,让自己认识了这些曾经的朋友,给了自己快乐。

但也是她让自己走上了这条道路。

一辈子的乐队……但她却在刚开始不久就被她们甩下了。

 

“我们明天再来练习吧。”

我不想再碰音乐了……

“只要再努力一点一定可以……”

不要这样说……

“说好了要组一辈子……”

不许说这个词……

“这是你的吉他,我……”

 

“不要这样!!!”

 

千早爱音用罕见的咆哮打断了灯的劝慰,她决心要让高松灯明白她的不甘和愤怒。她反过来死死攥住灯的手,仿佛是怕她听到一半逃走似的,然后开始向那人诉说这半年来的痛苦:

“我很累啊小灯!我有在好好练习啊!但为什么你们都离我那么远!!为什么Rikki总是要责怪我不努力!我有在拼命练习但是我也很奇怪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!!为什么你们不听我解释!为什么那么想要抛弃我!!”

“诶?”面对完全崩溃的爱音,灯完全慌乱了,“我,我没有想……”

“我就只是个爱慕虚荣的人!求求你,放过我好不好!我不想再组乐队了!!不要再逼我了!我没有答应过什么一辈子!那吉他只会带给我痛苦!!那吉他……”

她看向身边的吉他,伸出手攥成拳头似乎是要砸过去。

 

 

“……音!千早爱音!!”

“啪!”

 

 

“哎?”

眼前是熟悉的天花板,身边是一脸担忧的三个人和一只猫,脸上是未干的泪痕和一片火辣辣的感觉。

“你们为什么……”

“你在那里突然哭着大吼大叫的说些什么‘很累’、‘抛弃’什么的,还突然要用拳头朝着墙上砸过去,我就只能这样把你叫起来了。”

椎名立希难得的有些局促,不似平日里那样气势十足的样子,脸上还有些红,“打了你一巴掌,还有昨天的吵架,对,对不起啊……”

“不……”爱音似乎没有搞清楚状况,“我是说你们为什么,”她环顾了一下四周,确认了一下,“……为什么来我的家?”

“因为你已经一天没去上学也不回我们消息了,咱们的主唱小姐担心得不行,一定要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情况。”维持着大小姐人设端坐在一旁的长崎素世做了回答,并在听到立希“你不是也担心得不行”的小声嘀咕后给了对方一个和善的咪咪眼吓得立希不敢出声。

“所以,anon酱你还好吗?叔叔阿姨说你已经发了一天的烧了……”温顺的主唱一脸担忧的看着她,“还有……为什么要哭,发生了什么事?”

“啊这……

 

……

“哈?”

椎名立希式的震惊。

 

“在你眼里我就是一个只会不断鞭打你的奴隶主是不是?你这个……”立希忍不住伸出手去揉捏床上可怜病人的脸,“喂你们几个倒是说说,我是不是那样的人!”

“Sodayo。”

“啊你这个……!”

“暴躁的女人。”

“野猫你说什么!”

立希转过手去似乎想要收拾那只猫,那猫却反身一扭,反从她身侧逃走了。

“立希酱确实对小爱要求很严格呢,”灯的话让立希灰败起来。不过她继续说道,“不过小爱,你放心就是。”

灯脸上浮现出笑意:“立希酱一直都没有说放弃你的话,她早就认可你了。”

“哎,是这样吗Rikki?”千早爱音似乎恢复了几分往日的元气,开始挪揄道。

立希脸上不再灰败,反而红了起来:“喂粉毛,不要乱说话!看得到你的努力和让你加强练习没有关系!还有明明是素世要开除你跟我有……啊!”

长崎素世毫不犹豫地用力踩了黑发女孩的脚,然后用她最真实的语气向千早爱音诉说着:

“我在Mygo!!!!!成立后从来没有一秒想要抛弃掉你的想法。”说到这里,她走过来坐到了爱音的床上,似乎是不想让其他人听见下面的话,声音也小了不少。

“我知道,anon酱有你的小缺点,我也有我的。我们都喜欢戴着面具,但是请你放心。”

“我永远都不会再对你戴上那假面。”

她顿了顿,又眯眼笑了起来:“不过anon酱居然会认为我会选择小祥而抛弃你呢,不乖哦?”

“啊哈哈,soyorin……”爱音只能报以尴尬的笑。

“我们不会抛弃小爱的,”高松灯的声音比以往都要坚定,“小爱是我们中的一员,是Mygo!!!!!的节奏吉他手。我们会愿意陪着小爱一起进步,小爱不用着急。”

“不过你这技术确实要多练练……唔!”椎名立希话说到一半就被乐奈用糖果堵了嘴。

“爱音,一起。”

“放心吧anon酱,你和小祥不一样,你不能替代小祥,她也永远不能替代你。”

 

“我们会一起前进,组一辈子的乐队。”



评论(7)

热度(9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